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产业分析

中国金融科技领跑全球 三大主力发展迅猛

2017年03月25日 12:48:0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仅仅30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让世界为之瞩目。互联网连接一切似乎成为了事实。而今天,插上互联网翅膀的金融科技似乎又将奇迹重演。

  2月25日,英国《经济学人》报道,不管以哪个维度衡量,中国金融科技(fintech,金融科技,本文指基于互联网的银行和投资业务)的规模都处在全球首位。其中,移动支付、网络借贷和投资成为金融科技的三大主力。

  移动支付深入生活

  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移动支付在短短5年间便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利用支付宝购物、线下支付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现象。目前,支付宝所在的蚂蚁金服估值已经达到600亿美元,和瑞士的瑞士银行(UBS)比肩,而中国移动支付规模已经占全球市场规模近一半。

  智能手机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移动支付的繁荣。目前,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实,而且拥有智能手机的人群年龄正在进一步降低,只有10岁左右的小学生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也已不再罕见。智能手机和4G技术的发展让移动支付成为可能并飞速发展。移动支付运营商通过技术手段让手机交易成为现实,线下商家只需一个二维码即可收钱,消费者通过扫码支付即可完成交易。一些较大的商家还有扫码功能,消费者通过出示自己的二维码,商家只需输入金额扫描消费者付款码即可收费。

[责任编辑:郭碧娟]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