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商  > 正文

ECFA效应发酵 台湾启动全球招商

2010-07-16 15: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行政当局15日宣布,将从8月起启动“全球招商计划”,目标是未来6年吸引18000亿元新台币投资。岛内舆论分析说,这是因应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带来的机遇,当局做出的必然选择。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工商日报》16日的报道,“全球招商计划”是台当局力推的一项经济政策,旨在吸引电子、精密仪器、通讯等以研发创新为主的产业投资台湾,加快岛内产业升级,提升台湾经济竞争力。

  报道指出,两岸签署ECFA是台湾大规模全球招商的利基。ECFA将使得两岸经贸关系更加密切,让台湾成为外商设立生产、运营、研发基地,从而布局大陆市场的有利选择。

  台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也日前表示,ECFA有助于两岸在多个领域建立产业链,加上两岸直航的利好因素,台湾有很大把握吸引全球企业目光。

  为统合各部门资源,台当局准备于8月初成立“全球招商服务中心”作为全球招商的单一窗口,并推出联合审查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相关部门将于8月中下旬在岛内举办3场大型招商说明会,并在未来几个月针对日本、新加坡、欧美及香港等重点地区,开展在地招商。

[责任编辑: 李学斌]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