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 正文

北京现“胶囊公寓” 三家胶囊公寓均无营业执照

2015-03-17 07:43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声音

  租客:男女混住有些害怕

  昨日,珠江绿洲家园内的胶囊公寓显示客房已满。记者了解到,租住这些“胶囊”的大多是来京考试或找工作的学生。

  花花(化名)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年23岁,学校在天津,来北京找工作。“住快捷酒店一晚上最少200元,住在青年旅舍虽然便宜了,可人杂,环境不好。”花花说,胶囊公寓开在社区里,虽说是一个旅店,但感觉有点像大学宿舍。“刚开始来我觉得有点压抑,‘胶囊’很小,视野不开阔,有的时候感觉屋子空气不流通,喘不上来气,不过时间长了,也就好多了。”

  不过,安全问题也让花花有些困扰。她说,屋子里的人天南海北哪里的都有,尤其是男女混住的房间,住着有些害怕。

  回应

  若是旅馆 需有公安部门手续

  近日,记者就探访中发现的胶囊公寓问题,分别询问多个相关部门。

  市住建委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关于公布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指出,本市住房出租应当符合建筑、消防、治安、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条件,应当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等方式变相分割出租。此外,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

  该工作人员表示,若住房被认定为群租的话,将由综治办牵头,多个部门联合执法。

  朝阳区大屯里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于今日到九台2000家园对胶囊公寓进行核查,目前该社区正在集中整治此类现象。

  朝阳区三间房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会派工作人员前去珠江绿洲家园核查,若不符合要求,将进行处理。

  对于胶囊公寓是否合规,朝阳区房管局相关人士建议,首先由公安、工商部门查清运营单位是否有相关资质。“现在也不知道该由什么单位来认定这种胶囊公寓的性质,如果是旅馆,则属于特殊行业,需要有公安部门的手续。”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