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央行: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2014-10-26 1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24日主持召开了党委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及全会作出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并对央行系统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人民银行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央行党委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积极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基本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未来,要在中央银行各项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央行党委完全赞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极为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

  央行党委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一致认为,《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央行党委强调,央行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重大决定的精神,着力提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意义和全面部署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责任编辑: 李桂英]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