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北京92号汽油价跌回6元时代 下一轮调价仍有望下跌

2014-11-01 08:1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汽柴油价格又一次下调如约而至。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31日24时。这是3个多月以来国内油价的连续第七次下调,而北京地区92号汽油(每升)价格时隔4年后跌回6元时代。

  国家发改委称,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0月3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10月中旬以来,受全球石油市场需求乏力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继续回落。相应地,从今天凌晨零时起,北京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至6.92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1元至7.36元;京标0号柴油每升下调0.20元至6.84元。

  自6月份开始,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呈现暴跌走势,国内油价从7月22日起开始已经连续下调七轮。在3个多月的油价七连跌期间,汽油跌幅达到1325元/吨,约合每升价格累计下调1.02元;柴油跌幅达到1275元/吨,约合每升价格累计下调1.09元。

  就北京地区而言,受益于油价七连跌,92号汽油每升的价格由7月份的7.98元降至目前的6.92元,共下调了1.06元。而在去年的3月份,北京92号汽油还曾经站上过8元的关口,为每升8.05元。中宇资讯在昨天的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经历了4涨11跌6搁浅共计21轮的调整周期,而下一轮调整趋势,目前看来继续八连跌或者搁浅的可能性都比较大。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