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锂电池给电动车“升级” 25公里时速续航10小时

2014-11-01 08: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聚焦“一圈一带”— 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团走进山东威斯特车业有限公司参观采访。上图为一排排形似三地自行车的锂电池电动自行车。(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锂电池的充电装置非常轻,姑娘家用一根小拇指就能拎上三楼”,日前,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团走进山东威斯特车业有限公司,看“锂电池”如何给电动自行车“升级”、“革命”。

  在车间里,记者对着一排形似山地自行车的“电瓶车”倍感疑惑。大众印象中,电瓶车应该是大个笨重的体型才对。公司负责人张晓舜解答大家疑惑:“锂电池自行车电瓶只有普通电瓶的六分之一,装在一般变速车的水壶位置,小巧轻便,但动力很强劲,80公斤的人,充一次电骑个七八十公里没有问题。”

  这些电动车外观与山地自行车相像,同时具有变速、减震功能。通过车把一侧的小型电子装置,还可以监测骑行者的心率、速度、骑行里程等数据。此款车最智能的,是在脚踏板附近的智能监控系统,可根据脚踏板受力强弱和受力方向,测知骑行者意图和状态,自动调节电力输出大小和行驶速度。

  据了解,市面上常见的电动自行车以使用铅酸电池居多,相较而言,锂电池电动车因动力强劲、体积小、维修少、寿命长、性能更稳定而日益受到大众欢迎。而且生产每辆锂电车,可减少铝的使用达12.5公斤,能耗低于国家标准的30%,更加节能环保。

  该公司自助研发的“磁悬浮电动车电机产品”,已于2010年10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在此基础上生产研发的产品将具有更长的续航能力。“明年,我们将推出一款新车,能以25公里时速持续骑行10小时”,张晓舜笑言:“以后从枣庄到济南,骑电动车就可以了”。(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装在车把一侧的小型电子装置,还可以监测骑行者的心率、速度、骑行里程等数据。(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公司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专利的电池检测系统。(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