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发改委启动三大核电项目审批 预计最快在11月通过

2014-11-17 14: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诚信国际高级分析师吕修磊介绍,本次上报的6台机组应该是分属于红沿河、石岛湾和福清三个核电站项目,装机容量大约在700万千瓦。

  其中,中广核集团下属的辽宁大连红沿河核电二期,拟采用与一期工程相同技术方案,即CPR1000改进技术,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

  位于山东荣成的石岛湾核电CAP1400示范工程,为第三代大型先进压水堆技术,装机容量约300万千瓦。另外,工程方案已调整为“华龙一号”第三代技术的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6号机组,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

  中电联的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核电利用水平为2.11%,大幅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4%。根据国家能源局“十二五”规划及长期规划测算,2015-2030年间总投资额1.2万亿。即每年核电投资600亿元,其中每年设备投资额将达到300亿元,市场空间亟待释放。

  竞争力持续提升,核电“走出去”市场广阔。“华龙一号”在10月中旬的首届世界核工展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都获得了世界性的关注。预计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出口将以中广核罗马尼亚Cernavoda核电项目为突破口,以技术和价格优势大力开拓欧、南美洲核电市场。

  国泰君安认为,第三代国产核电技术获认可将加速国内核电重启并且提升海外市场突破的预期,核电产业链将被全面引爆。受益标的:中核科技、丹甫股份、应流股份、江苏神通、东方锆业。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