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高铁动卧票发售除夕车票今开抢

2014-12-21 10:5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昨日起,由北京西开往广州南、深圳北的4列夕发朝至高铁动卧车票正式开售。预售首日,高铁动卧车票集体打折。另外,今天开售除夕当天的车票,市民可通过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购票。

  按照计划,2015年1月1日至3月15日期间,开行北京至广州、深圳间4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均为一站直达。

  高铁动卧并不实行60天预售期政策,而是将电话订票、互联网、手机、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助售票机购票等方式预售期统一为30天。此外,高铁动卧实行平日、周末、节假日三种票价,并按“提前30天-11天”、“提前10天-4天”、“提前3天-0天”三个不同时段打折。

  昨日起,旅客可购买1月18日前高铁动卧车票。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高铁动卧车票均有折扣。据介绍,今晚11点前购票仍能享受第一档也就是“提前30天-11天”的优惠价。

  今天,2015年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开售。铁路部门建议市民先查询不同车站放票的时间,并同时使用电脑、手机抢票。

  此外,每年春运期间总会有一些火车票被退回售票系统重新发售。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旅客可关注。

  追访

  贵过机票 两趟动卧仍售空

  按照折扣,元旦由北京西至广州南的高铁动卧下铺车票价格为1120元,北京西至深圳北的高铁动卧下铺车票为1190元。

  综合去哪儿网和携程网的数据,元旦北京飞广州的机票含税价最低在710元左右,飞深圳含税价最低640元,比高铁动卧最低票价便宜不少。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显示,北京西到广州南的D921次、到深圳北的D901次所有车票已经售完,另外两趟的余票还比较充足。(记者 林野)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