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富豪的钱都花到哪了:集中在奢侈品、旅游和孩子教育

2015-01-30 16:4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千万富豪、亿万富豪对未来经济信心如何?他们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与普通人有何不同?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及品牌认知转变与偏好。据《报告》,今年“富豪经济信心指数”明显上升,非常有信心的比去年上升15%。而富豪送礼热情再度下降5%。

   调查样本

   376位富豪平均资产4170万

   《报告》系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376位个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一对一调研的结果。其中27位资产过亿的占7%,男女比例为6:4,平均资产4170万元。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8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

   此项调查自2004年来连续进行了11年。对于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今年的“富豪经济信心指数”明显上升,非常有信心的比去年上升15%、达到三成;近6成富豪还算有信心;没有信心的比例比去年下降50%。说明富豪们的经济信心指数逐步走出2013和2014的低迷期。胡润分析,这与过去一年股市显著走高有必然联系。

   慈善捐款今年超过纳税成为富豪认为体现企业家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亿万富豪尤为热衷慈善捐款活动。环保依旧位列第三。千万富豪主要选择公立和民间基金,亿万富豪更看重直接做项目。

   富豪的消费

[责任编辑: 宿静]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