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春运高峰北京西站地铁延长运营 遇高峰将限流

2015-01-31 13:0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记者 金可

  2015年春运将在下周三拉开大幕,昨日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联合辖区铁路、地铁等单位召开春运发布会。据悉,西站客流将再创新高,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555万人次。地铁北京西站遇客流高峰将实行限流措施,并将设10个临时售票点,先期准备20万张4元、5元定额的预付值车票,方便旅客直接购买。

  西站仨出站口设缓冲区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春运自2月4日起至3月15日止,共计40天。西站、北站预计发送旅客590万人次,日均14.7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9%。其中,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555万人次,日均约13.9万人次,同比增长4.1%。节前15天将发送297万人次,日均达19.8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6%。

  西站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1日至17日,日均发送旅客将超过21万人次,2月13日至17日的最高峰值客流预计将超过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目前,西站图定列车170对,加上34对临客,最高峰将开至204对列车,再创历年新高。据介绍,34对临客中还包括8对应急临客。加车重点方向为汉口及武昌6对、成都及重庆6对、以及安庆、南昌、西安、郑州等方向。

  春运首日,北京西站计划加开临客列车19列,预计发送旅客16.5万人次以上。

  春运时,北京西站地下出站系统客流集中区域还将设置近千米的渠化隔离护栏,在3处铁路出站口外设置客流缓冲区。

  西站地铁遇高峰将限流

  据介绍,春运期间地铁北京西站将采取高峰限流措施。地铁部门预计,春运期间不算换乘客流每天将有20万人次进出站,高峰时可达22万人次。为方便旅客乘坐,西站地铁站计划在高峰时段视情况早上提前运营半小时或晚上延长运营半小时。

  地铁北京西站是7号线和9号线的换乘站,由于设计年代久远,地铁站台层相对较窄,为保障站内秩序安全,地铁方面计划在站台层旅客超过70%后,也就是2000人次左右时采取限流措施。

  春运期间,地铁北京西站预计每天将有八九万购票乘客,地铁站将在站厅安检层增设10个临时售票处,并计划先期准备20万张4元、5元的预付值车票,方便旅客直接购买。

  西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毛军介绍,1月26日起地区已开展社会面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并将在春运期间增加出租车和公交车运力。

  志愿者问询处的工作时间在春运期间也将延长至每天7时至23时。

  今年西站启动四大工程

  昨日,西站地区管委会主任孟钧介绍,2015年西站地区将启动四大工程。

  西站北下沉广场项目计划今年春运后开工,将方便旅客从地下直接进出北广场。监控系统安装改造工程今年10月左右完工,明年春运将全面启用,启用后将覆盖全地区达到无盲区的效果。今年西站出站系统也将进行封闭改造,改造后将在负一、负二层增设安检设备,今后接站旅客、穿行人群都要经安检进站。此外,今年西站地区还研究建立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主要为旅客提供智能化服务,如无线上网、智能查询等。

[责任编辑: 马一娜]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