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明起北京至燕郊动车改临客 全程27分钟票价9元

2015-01-31 13:1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林野)北京到燕郊的往返动车2月1日起正式停运,往返北京东站与燕郊之间的三趟临客列车将开行。根据12306铁路售票网显示,三趟临客车票价格为9元。记者探访北京东站周边发现,燕郊进京乘客要走1.4公里才能换乘地铁。

  时间更快且票价低于动车

  据12306铁路售票网显示,燕郊往返北京的三趟临客全程不超过27分钟。

  这三趟临客只有硬座和无座票,票价统一为9元,这比即将停运的通勤临客动车一等座13元、二等座10.5元的票价便宜一些。

  此外,运行时间上,2月1日开行的临客基本能满足燕郊上班族的通勤时间,而且运行时间也比临客动车短一些,以D9022次为例,到北京用时31分钟,而临客K7782次列车到北京为27分钟,缩短4分钟。

  根据12306的售票情况,每趟临客车票数为1800张左右,运力方面也比动车有更大提升。

  对于燕郊居民希望这三趟列车日后是否常态化开行的关切,铁路部门尚未给出明确消息。目前,在“12306”网站只能购买到2月28日之前的车票。

  承德至邯郸列车将停靠北京东

  2月1日起三趟临客就将开行,目前北京东站候车室还在装修,预计今日完毕。

  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本次燕郊临客开行,北京东站又调来了安检机和售票机,正在加紧安装。

  据介绍,北京东站2012年停止办理客运业务,今年2月1日起,将恢复。北京东站至燕郊站的三趟快速通勤列车将接替此前开行的京燕通勤动车,往返于承德和邯郸间的Y511/2/3/4列车也在同日双方向增停北京东站。

  - 探访

  东站换乘地铁要走1.4公里

  北京东站在东四环八王坟客运站附近。沿着客运站南面的小路一直往东走(有指示牌)就是北京东站。

  离北京东站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距离1.4公里。

  北京东站周边有多条公交线路,如有31路、595路、专87路,停靠站为百子湾站,从这里到北京东站直线距离约250米。

  但新京报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发现,百子湾路的东站入口为取件中心,且该地和东站候车室一同被铁道围墙封闭,无法直接通行,所以虽然东站离百子湾路只有百米,但需要绕行四环辅路或者西大望路才能到达公交站。

  正盘算着坐临客上下班的燕郊居民小许对此有些担忧,他说,早班临客到达北京东站时间为7:52,下了车还得走1公里多去换地铁,要耗时10多分钟,有些不便。 新京报记者 林野

  - 链接

  燕郊至北京临客时刻

  K7782次

  7时25分从燕郊出发,7时52分到北京东站

  全程27分钟

  K7783次

  18时45分北京东站出发,19时08分到达燕郊

  全程23分钟

  K7784次

  20时15分从燕郊出发,20时40分到北京东站

  全程25分钟

[责任编辑: 马一娜]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