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浙江“富二代”3亿组团投资:一朝暴跌回到原点

2015-08-03 07:1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转发 打印

  突然袭来的一场大跌,不但深刻地影响着在资本市场中“淘金”的投资者群体,也深刻地影响着依靠着资本市场上谋生的群体,暴跌中,资本市场“生态链”的每一环都不可避免受到影响,本专题的主角是资本市场的草根群体,他们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发生。

  而经历这轮疯狂的从急涨到急跌之后,楚生告诉记者,其共同账户已经下调仓位。“目前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趋势,接下来我们并不看好,应该会在今年8月之后再做一波,持续到年底,然后彻底清仓,之后专做一 级市场及一级半市场。”

  2012年,来自杭州、宁波、嘉兴的几个浙江“富二代”一起组建了一个股票共同账户,楚生(化名)正是其中一员。

  1988年出生的楚生2011年从英国一所大学毕业,回国后便接手了父辈的公司,也是在那一年,楚生选择进入国内股票市场。

  “当时想的是做两手准备,公司一方面做实体经济,另一方面用利润进行二级市场投资,”楚生告诉记者,“由于是使用公司资金进行投资,因此最初十分谨慎,回撤控制在20%左右。直到后来碰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才开始作为重点事业来抓。”

  楚生所提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几个身份跟其相仿的浙江“富二代”,2012年,这个“富二代帮”组建开了共同账户,该账户由多个独立账户关联组成,目前该账户规模在3亿元左右。

  据楚生透露,该共同账户成立初,他们就从江苏一家大型券商雇了一个操盘手,并承诺给予该操盘手20%的业绩提成。而在具体操作流程上,楚生解释道,“当其中一个人提出买卖个股意见时,必须统一商讨,然后交由操盘手进行基本面分析,只有半数人以上同意,才可进行操作。”

  或许,正是由于严格执行这种共同决策模式,使得这个共同账户在此轮牛市的操作中有所克制。

  这种克制体现在针对“融资”这一危险的诱惑上。楚生谈道,“当时有人提出要进行融资操作,但多数人都不同意,因为在2012年的时候,我们曾经用过1∶3的杠杆,当时市场还相对较弱,最后发现用杠杆并未取得更多的超额收益,并且风险相对收益来得更大,故而最后放弃这一途径。”

  正是由于未能达成统一,这个“富二代帮”并未进行融资操作,因此未能在本轮牛市上涨最猛大阶段取得财富的爆炸式增长。

  楚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他们取得的最高受益在110%-120%左右。“我们的持股比较分散,虽然少数创业板个股提供了至少2倍以上的收益,但由于担心创业板的风险,我们在这块仓位一直控制在两成以下,因此我们的整体收益最高时并未能取得翻几倍的效果。”

  而这种谨慎除了在创业板仓位的严格控制上,还体现到前述共同账户的整体仓位上。楚生介绍称,“上半年仓位最高时也只在50%-60%之间,因为有30%会做其他的,剩下20%留下做应急处理。”

  不过,尽管一直谨慎,但是市场欲望总有战胜理智的时候。在股灾初期,楚生和朋友们还是选择了再博一把,而这一博导致了前期的胜利果实消耗殆尽。

  楚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股灾刚开始的时候刚好碰上浙商会开完会,当时热血沸腾决定做一票,把手头可用资金都用上了,达到最高仓位的60%,结果后期市场一路恶化,我们想调整但一直未能及时清仓,最后在二级市场的收益接近磨平。”

  不过,楚生表示,“所幸有40%的仓位配置在包括股指期货及黄金白银现货等上面,适当博得一些收益。”

  而经历这轮疯狂的从急涨到急跌之后,楚生告诉记者,其共同账户已经下调仓位。“目前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趋势,接下来我们并不看好,应该会在今年8月之后再做一波,持续到年底,然后彻底清仓,之后专做一级市场及一级半市场。”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