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纽约油价创年内最大单月跌幅 我国油价有望迎今年首个四连跌

2015-08-03 07:2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记者刘雪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刚刚过去的7月,国际油价以大跌收官,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创年内最大单月跌幅。业内专家认为,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8月4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望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大部分地区93号汽油价格或重回每升5元时代。

  7月原本是石油消费的传统旺季,国际油价往往也会受到一定支撑。可今年7月市场表现却“背道而驰”,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月下跌了20.8%;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月下跌了17.9%。

  在业内专家看来,国际石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压力与日俱增是导致今年国际油价旺季不旺的根本原因。

  7月14日,伊核问题达成历史性的全面协议。这意味着未来伊朗石油将迎来解禁。在受制裁之前,伊朗曾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

  中金公司研究员郭朝辉告诉记者,近一年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但欧佩克拒绝减产,美国石油产量也维持在历史高位。伊朗石油即将解禁,这给本已供应过剩的石油市场带来更大压力。

  虽然欧佩克宣布维持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可实际上,内部各个成员国在竞相增产争夺市场份额。欧佩克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6月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增加至3138万桶。

  在消费端,当前全球石油市场消费疲软。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的原油库存在今年夏季消费旺季并没有持续下跌,甚至曾出现连续两周上涨的情况。这从侧面折射出石油消费不尽如人意。

  “通常美国夏季用油高峰到八月中旬就开始衰退,再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石油需求前景并不理想。”隆众石化网李彦说。

  除了供需面的压力之外,由于市场对美联储下半年加息预期强烈,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普跌。除了油价大跌之外,金价已跌至五年多的低点。

  易信总部中国区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灏分析称,最新的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信号,若美国就业状况在此后进一步好转的话,美联储加息行动就会箭在弦上。这意味着加息门槛已再度降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升高。

  朱文灏表示,此前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美联储在9月确实如预期加息,那么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很可能出现10%至20%的下跌。因此,从中期来看,若无意外,国际原油价格仍将偏向下行。

  在原油期货市场,嗅觉敏感的投机基金早已提前大幅减仓。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当周,大型投机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净多持仓降至25.37万手,比6月30日当周减少22.7%。

  受国际市场低迷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有望进一步走低。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7月21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65元。按照定价机制每十个工作日调整的原则,8月4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开启。

  目前,业内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受国际油价持续大跌影响,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首个“四连跌”。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表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仍占据主导地位,原油上行乏力,国内成品油价格“四连跌”趋势已难以逆转。

  安迅思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梁丹预测,8月4日24时国内油价每吨下调幅度约每吨1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4元和0.16元。此次零售价格下调之后,预计大部分实施国四汽油标准的地区,93号汽油价格会重回每升5元的时代。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表示,国内成品油指数在5月份达到年内最高点后,已经连续十周下跌,且跌幅不断扩大。目前成品油市场弱势难改,成品油价格指数可能创历史新低。这意味着消费端的用油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完)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