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移动游戏市场上演“马太效应” 行业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2015-08-03 07:30 来源:产业经济 字号:       转发 打印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我国移动游戏产业近年来正加速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成为推动整个游戏产业增长的引擎。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移动游戏市场已显现“马太效应”,专家预测随着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将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6亿人,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2%,移动游戏收入在整个游戏产业中占比达34.6%,保持连续上涨趋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日前表示,移动游戏是我国游戏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有些转型成功的移动游戏企业已经做大做强,新生的移动游戏团队还在大量涌现,还有不少非游戏企业正通过并购等方式向移动游戏领域推进。伴随文化产业政策的日趋完善,我国移动游戏产业必然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

  移动游戏市场突飞猛进的同时,跟风模仿导致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根据对手机应用市场的统计,今年上半年移动游戏数量比去年多50%左右,而在众多产品中,许多游戏企业依然将目光集中在少数盈利能力较高的产品以及产品类型,跟风仿制成为行业一大通病,热门领域产品饱和,出现过度竞争状况,产品死亡率高,并导致创业团队成功率降低。

  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近日表示,今年以来移动游戏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现三个明显趋势,一是知识产权在集中,二是发行在集中,三是渠道在集中。这样形成的后果就是手游寡头时代即将到来。

  据机构统计,在2015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中,排名市场前十位的研发商占据了全行业近7成的市场,优质产品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接下来移动游戏市场的竞争状况将更为严峻,产品品质的放大效应也将更加明显。

  专家预测,经济与技术实力较差的小型手机游戏开发商将面临更多生存挑战,寻求差异化的游戏体验与玩法才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完)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