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 正文

周海江当选APEC理事会副主席 助力 "一带一路"

2015-08-04 07:12 来源:中国国经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日前,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召开2015年理事会年会,审议表决了理事会章程修订稿,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和副主席增补人选。红豆集团周海江、中国国际金融丁学东、交通银行牛锡明、中国国电集团乔保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任洪斌、中国大唐集团陈进行等在会议上当选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副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自2013年成立以来,APEC理事会已成为中国工商界深入参与APEC相关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工商界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不管是中国工商界参与APEC相关活动的力度,还是深度参与APEC的进程,不管是理事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还是政策研究水平,都在快速提升快速发展,理事会为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政策制定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企业与其他APEC经济体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机制性平台。

  红豆集团周海江表示,APEC理事会在亚太地区举办过一系列活动,贴近了企业之间的不同需求,国内外企业之间开展了很多项目的合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条件,尤其是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搭建了平台。

  红豆集团正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由红豆集团牵头建设开发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正处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西港特区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柬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总体规划面积11.13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5.28平方公里,以纺织服装、五金机械、轻工家电等为主要发展产业。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今年4月23日召开的万隆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的过程中,习主席强调,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运营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这让红豆人更加有决心更加有信心,要把西港特区建成生态环境良好的现代化工业新城镇,建成柬埔寨的“深圳”,建成中柬友谊之城。特区建成后将入驻300家企业,吸纳10万产业工人,居住20万人口,为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目前,西港特区建设进展顺利,已形成5平方公里的建设规模,累计引入企业(机构)85家,其中60家已生产经营,区内从业人数超1.2万人。

  据了解,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是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等中国商界领袖共同发起成立的工商界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通过APEC各级别的合作平台,推动中国工商界深度参与APEC的进程,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政策制定提供积极与正确的引导,为中国企业创造自由与便利的贸易、投资环境。

  周海江表示,下一步,红豆集团将在外交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指导下,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与包括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在内的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争取早日把西港特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样板,使其成为投资环境优越的园区样板,两国政府重视的合作样板,两地人民满意的友谊样板。(建新)

[责任编辑: 陈宁]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