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委员纵论发展信心

2016年03月12日 0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

  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傅成玉、孙荫环、卢志强、王文彪、徐冠巨就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企业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发挥积极作用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李志全)“硬着陆”怎么看?经济下行怎么办?11日,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在京纵论中国经济发展,传递中国信心。

  “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所谓‘硬着陆’指的是经济大起大落,这显然不符合中国经济当下和未来发展趋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表示。

  他的判断基于,中国市场经济的特征与西方完全市场化的特征有着本质差别;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中国经济发展的目标方向非常清晰和明确。卢志强特别提出,“十三五”规划,给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企业的未来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

  “我们的发展趋势正在向好,因此我们没有理由没有信心。”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说。

  傅成玉指出,由于“三期叠加”,使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他说,从政府工作报告看,“这些已经预料到了,是有准备、有积极应对举措的。”

  “生产性服务业是一片蓝海,是一个巨大的蛋糕,更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全国政协委员、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认为,中国生产性服务业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他以“两个70%”为例说,西方发达国家服务业占GDP的70%,与此同时,它的生产性服务业又占服务业的70%。“如果我们国家的生产性服务业提升10个百分点,就有12万亿元的增长空间。”据徐冠巨估计,中国生产性服务业目前占GDP的比重大概在15%左右。

  “满足中国的消费者,引导中国的消费者买中国的手机、买中国的马桶盖、买中国的化妆品。”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提到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机遇时说,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提高产品美观度和体验度。

  王文彪表示,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重要的消费大国之一。全国政协常委、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也认为,中国是一个消费大国,特别是需求日益旺盛的现代服务业、健康养老产业等,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我觉得‘一带一路’战略的融进去,一定要考虑绿色先行、生态先行。”王文彪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绿色和生态是没有国界的,巴基斯坦人也好,印度人也好,也向往着蓝天绿地白云,向往着青山绿水、金山银山。他建议,中国企业走出去用生态修复合作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当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五位委员就企业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中发挥积极作用等回应媒体关切。(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