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人民币“入篮” 准备工作进展有序

2016年09月23日 10:47:3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据新华社电(记者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官员21日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人民币“入篮”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imf金融部门主任安德鲁·特威迪当天在有关sdr货币篮子的电话会上说,imf及sdr使用者近期一直与中国密切合作确保人民币平稳“入篮”。目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imf战略、政策和审查部门主任西达尔特·蒂瓦里在电话会上表示,人民币“入篮”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里程碑,是对中国持续改革的认可。

  蒂瓦里指出,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更能反映当今世界主要货币的构成,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有助于推动更加稳健的国际金融和货币体系,从而有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增长。

  特别提款权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

  imf每隔五年对货币篮子进行一次评估。在去年完成的评估中,imf决定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新的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