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首批养老金最高1200亿投股市 各地申报态度偏谨慎

2016年12月02日 11:08: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投资运营托管机构敲定后,首批养老金归集有了新进展。

  12月1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第一批已有约4个省份有养老金投资运营意向,第一批大约有4000亿元可以交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

  这意味着,按照此前国务院印发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的要求,第一批养老金最高将有约1200亿元能够投资A股市场。

  同时,上述知情人士称,对于养老金投资运营申报,各地依然表现得比较谨慎,这是因为其中涉及较为复杂的因素。

  4省份表达投资运营意向

  2016年11月29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评审结果,4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名单公布,具体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

  而在此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也发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公告》,所有符合条件的机构全部提交了申请。

  按照今年10月人社部公布的下一步计划——“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养老金投资运营的前期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相对于投资运营机构和托管机构的评审,更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基本养老金的归集情况如何,第一批委托省份名单是否敲定?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