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大陆经济

专家认为: “一带一路”引领“全球化2.0”

2017年04月14日 13:38: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香港《星岛日报》网站4月12日报道称,4月11日,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在联合国总部举办论坛,重点讨论“一带一路”。基金会常务副主席何志平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发展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当地创造需求和就业,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模式,引领“全球化2.0”。

  何志平在论坛上以《“一带一路”:全球化2.0——新型全球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主题进行演讲。他强调,随着全球化导致社会不平等加剧,社会凝聚力瓦解及环境灾害等问题,全世界越来越认识到“全球化1.0”并非一个完善的发展模式。当前,世界正迫切寻求一个包容的、有远见的、全面的和可以应对21世纪挑战的发展模式。

  何志平表示,“一带一路”正是实现这一需求的答案。“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战略构思,它通过发展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当地创造需求和就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同时,维护社会平等和承担环保责任等。这一倡议体现了一个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模式,也就是“全球化2.0”。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主席、津巴布韦常驻联合国代表弗雷德里克·沙瓦说,中国正与非洲加速合作,建设交通、供电基础设施。“一带一路”倡议为基础设施建设筹资带来帮助,有利于释放非洲的经济潜力。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