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某电视购物频道发生消费者订购信息泄漏

2017-10-12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由于台湾“美好1台”购物频道今年6月发生消费者订购信息泄漏事件,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 昨(11)日以行政指导方式,要求VIVA在3个月内强化通报机制、强化资安防护功能和员工教育训练、并依个人资料保护法施行细则,落实个人资料保护安全计划,精进个人资料保护制度。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指出,“美好1台”购物频道虽然已取得ISO 27001资安控管认证,但是仍在今年6月遭不明人士侵入系统,导致消费者订购信息泄漏,该公司虽以补强措施让事件落幕,但仍根据个人资料保护相关规定第27条第1项和第48条第4款,要求VIVA在三个月内强化通报机制、强化信息安全防护功能和员工教育训练,并依个人资料保护相关规定施行细则第12条第2项所列事项,落实个人资料保护安全维护计划,以精进个人资料保护制度。

  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为督促通讯传播事业保护消费者个资隐私,除了在会内成立“个资保护及数据运用工作小组”就相关议题进行研析外,也进行盘点通传事业遵循个人资料保护和安全维护执行情形调查,依调查结果,了解通传产业在个资与隐私保护和风险控管机制等配套,是否符合要求。(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