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媒报台湾将解禁核灾食品 相关部门互踢皮球称不知情

2017-10-12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立委”群起抗议核食进口。(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日本共同社报道,台湾和日本持续协商开放日核灾区食品进口,预计最快将在今年年底解禁。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昨日在台“立法院”受访时将问题丢给了台当局“经济部国贸局”。但“国贸局”表示,核食议题属于高阶谈判,因此是由台“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主导。

  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于台“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质询陈时中,不仅日本媒体报道台湾将解禁核灾区食品,且台当局“农委会”还打算新增宠物食品、肥料及幼鳗的进口,并订定边境辐射管制,“这难道是在为开放核食做准备吗?”

  陈时中表示,目前还没有开放核灾区食品的规划,但是对于日本媒体的报道,他表示这需要洽询台当局“经济部国贸局”是否有做相关谈判。不过,“国贸局”下午受访时表示,核食议题是高阶谈判,因此由台“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所主导。“国贸局”还说明,如果是进口肉品如9月刚解禁的和牛或是生鱼片等,是交由台当局“农委会”审查;至于食品类则是由台当局“卫福部”做审查。

  台“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对日谈判代表”简志宇在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并未知悉此事,并且回应说:“目前并未收到相关谈判信息,对于日本媒体的报道仍在确认中。”台湾各界都很好奇这起罗生门究竟是日本媒体误报,还是台当局“卫福部”“国贸局”与台“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某一方的螺丝松脱?目前仍未有答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核灾食品的进口在台湾备受争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