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DNA技术育成台湾“越光米”销往大陆

2017-10-12 10: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采用DNA检测育种技术,历经5年时间育成的台湾越光米获得大陆贸易公司青睐。(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采用DNA检测育种技术,历经5年时间育成的台湾越光米(台南16号)米粒晶莹剔透、食味质量甚于日本越光米,获得大陆贸易公司青睐,向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采购4.7万公斤,今天封柜出货,并契作二期稻50公顷。

  台湾越光米由台湾大学农艺系副教授林彦蓉、台南改良场嘉义分场厂长罗正宗、台南改良场嘉义分场副研究员陈荣坤共同花费5年时间,利用DNA检测技术在2012年育成,目前全台种植面积近500公顷。

  罗正宗表示,台湾越光米跟日本越光米相较,生长期较长,接近台湾本土米种,不仅用药、用肥少,方便管理,产量也较日本越光米多出3成以上,目前在云林林内、西螺、莿桐已有50公顷栽种面积。

  西螺镇农会总干事廖锦富表示,台湾越光米不仅质量好、管理方便,价格也优于一般稻米,可大幅提升农民收益。

  台湾农产物流中心总经理余赞宏表示,此次台湾越光米销往大陆首批虽仅4.7万公斤,但后续已契作50公顷,未来市场看好。

  

  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采购4.7万公斤封柜出货,并已契作二期稻50公顷。(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