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议员痛批柯文哲“动物友善城市”数据灌水(图)

2017-10-13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流浪狗(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力图打造“动物友善城市”,但议员秦慧珠踢爆,台北市3460个动物友善空间中,不但有3005个是出租车行,且扣除本来就与动物相关的行业,如兽医、宠物服务、特定宠物业412个空间、14个宠物相关行业后,真正新增的动物友善空间只剩29个,痛批台北市政府造假、拿灌水数据宣传。

  柯文哲上任后大力打造台北市成为动物友善城市,盼让饲主食、衣、住、行都能与宠物同型。除了近期推出的友善动物公交车大获好评外,更于2016年推出“动物友善空间标章”,原本目标100间,至今却有423家业者参与、3460个动物友善空间,数字绩效超标。但如今,这项数据恐沦为无异议的“数字绩效”。

  秦慧珠表示,动物友善城市及推行动物空间友善值得支持,但调阅数据却发现,北市3460个动物友善空间看似绩效良好,但其中原属宠物业相关的业者就发出了412张友善空间标章,对照兽医诊疗、宠物业、宠物美容等,登记数2790家,友善空间也仅14.7%。

  此外,非宠物相关行业的3048个动物友善空间,其中竟有3005个空间属于出租车行,14个宠物相关用品店等也只有寥寥可数的29处。根据实地访查,7家中有两家已搬迁、1家未贴标章,而2017年也仅有32家申请,目前尚在审核中。

  秦慧珠质疑,台北市推展动物友善空间绩效不彰,更为了因应市长柯文哲的数字管理而沦为“数字绩效”,痛批如果只是为了数字好看,“何不把公交车、捷运也加进去?在装笼等规范下也都能携带宠物同行。”对此,台北市动保处则响应会检讨,并承诺将店家的信息整并。(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