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郭台铭积极抢攻美国医疗照护市场(图)

2017-10-13 11: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抢90兆美国“智慧病房”商机(图)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赴美投资3000亿设面板厂后,市场关注鸿海“飞鹰计划”下一步,最近传出医疗生技也成鸿海布局重点,即将抢攻规模3兆美元的美国医疗照护市场,主要进攻癌症防治、医疗大数据及智能病房3大蓝图。

  据报道,郭台铭不只要在威斯康辛州兴建以10.5代面板厂为主的智能制造园区,鸿海集团旗下M次集团(乐活养生健康次集团)副总裁吴良襄的资深顾问阿尔瓦雷斯(Charlie Alvarez)透露这项医疗生技的计划,不过相关细节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定案。

  阿尔瓦雷斯证实,鸿海有意愿在威斯康辛州麦迪逊(Madison)地区兴建医疗器材工厂,打算携手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癌症中心(Carbone)合作,甚至M次集团也计划测试智慧病房的概念,积极抢攻美国医疗照护这块大饼。

  郭台铭赴美投资成为今年夏日最热门的话题,早在8月时就有外媒报道,鸿海高层频繁探访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地区的多家医疗机构,以及生技业者,像是奇异医疗(GE Healthcare)发言人福克斯(Ben Fox)也证实,最近曾经接待郭台铭,由此可见,生技医疗产业俨然成鸿海在威斯康星州第2项投资重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郭台铭抢90兆美国“智慧病房”商机(图)

  郭台铭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同台宣布鸿海百亿美元投资计划。(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