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7成上班族遭职场霸凌“敢怒不敢言”

2017-10-13 15: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根据人力银行调查显示,近7成的受访台湾上班族曾经历过职场霸凌,其中高达9成1的受访上班族因为遭受霸凌而萌生离意,且有5成7的人因此辞职,选择远离是非之地。对于是否会反映职场霸凌,7成2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受到霸凌也不会呈报上级”,因为不少主管都息事宁人而未改善其状况。

  由于职场霸凌频传,1111人力银行日前针对上班族做调查指出,上班族在面对欺压时,在复选情况下,有6成9会选择“吞下隐忍”、3成3则是“等待机会加倍奉还”、2成8会“私下Po文抒发心情”。

  调查也发现有高达7成2的受访者在遭受霸凌时不会呈报上级,仅2成8选择为自己伸张正义。在选择不呈报的职员中,3成5表示因为主管会叫你吞下去;2成4指出主管是抱着不想介入或事不关己的心态;另外,有2成2认为主管按照公司流程秉公处理,但对于自己并无实质帮助。

  若交叉分析其调查数据,又以“行政总务”(13.6%)、“客服门市”(8.9%)、“制造业”(6.9%)的职场霸凌现象最为严重。至于受访者自评被霸凌的主因,在复选情况下,有4成9表示是因为自己“个性温和老实”、3成8指出是因为自己“不迎合讨好主管”、2成8则认为是自己“不善言辞、直来直往”。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指出,若观察其霸凌场域,愈封闭的工作环境下愈容易出现职权欺压的状况。例如传统产业、制造业中,多半都是职权、管理方式较僵化,这也是导致被霸凌者因为畏惧权力而默默吞下委屈,不知该如何申诉或求助。(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