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质疑“财团法人医院董事长是否要具有医疗背景?”

2017-10-16 11: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卫福部部长”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长庚和马偕医院风波不断,让外界看见不少医疗财团法人乱象,也让人质疑“财团法人医院董事长是否需要具有医疗背景?”对此,台当局“卫福部部长”陈时中表示,董事长资格仍要经过多方考虑,但让财团法人回归公益性、专业自主和避免过度商业化是“修法”主要目标。

  陈时中今(16)日出席台“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备质询,现场记者问到“医疗法”“修法”是否会限缩“医院经营者必须要有医师资格?”陈时中指出,未来仍要思考避免财团法人的医疗机构过度商业化,必须回归专业自主,而董事长资格的规定还需要再讨论。

  陈时中坦言,一个医疗机构牵涉到非常多的专业面向,但目前重要的目标仍是避免医疗机构过度商业化。此外,对于财团法人医疗院所的盈余使用,陈时中则强调,本来是医疗收入的结余,但现在改成全部收入的结余,要把钱都用在人才培育、研究发展、设备扩充、薪资、福利的增加和公益上的使用,必须回归真正财团法人的公益性。(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