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谁放任黑手坑杀台湾小股民?

2017-10-16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柜买中心(上柜市场)日前邀请61家兴柜生技新药公司代表参加说明会,强调上柜审查制度标准与过去相同。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很多小股民投资生技新药公司却成刀口上的鱼肉,这是炒作过头造成,给产业带来十分沉重的伤害。

  谢金河15日以“生技新药股不能炒,一炒就有事!”为题在Facebook上指出,生技新药条例让众多没有营业额的新药开发公司可以在资本市场筹资,股票上市、上柜、上兴柜,这已是全世界扶持产业最大的助力。

  不过,很多小股民投资生技新药股都落得血本无归的下场,其中最惨烈的案例是,浩鼎从755元(新台币,下同)惨跌至158.5元,另一个是基亚从486元跌到41.05元,这两档新药股炒作过头,除了带给追买高价的小股民血本无归的命运,也给整个产业带来十分沉重的伤害。

  谢金河强调,新药研发路途漫长,股价千万不可炒,毕竟炒再高,没有营业额、EPS,也会像自由落体般坠落谷底,投资人一定要很有耐心,有些不肖业者伙同市场作手炒高股价,造成股民沉重伤害,如今大家一朝被蛇咬,没有人敢再投生技股,这是对整个产业的伤害。

  因此,谢金河认为,新药股的估值不能太高,若太高等于给业者大股东印股票换钞票的大好机会,投资人无疑成待宰羔羊,唯有大家一起打拚,“业者可以从市场筹资,小股民也可分享成果,这才是两利。”(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