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知名企业招聘仅三人面试 月薪26K没人愿去

2017-10-16 14: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大立光执行长林恩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日前有台媒报道台湾知名企业大立光征才半天仅有三人面试、两人留下履历的消息,以及有网友贴出大立光在台中工业区征作业员做二休二、月薪2.6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横幅,让不少台湾民众认为这太苛刻“难怪没有人要去”。对此大立光正式发新闻稿声明,26K是作业员的基本薪资,如有加班至少达32K,有轮值夜班至少可领38K至48K,年薪平均60万,如果是夜班作业员,年薪有机会达70万,以此澄清外界传言。

  上周五嘉义县政府举办现场征才,一上午仅三人面试,两人愿留履历,因此有人把大立光在台中工业区征才的红布条拍下,上头写着做二休二,每日工时12小时,从上午8时30分到晚间8时30分,月薪2.6万元,月奖金另计。网友看了引发热议,认为即使是“做二休二,26K比南科还低一截”,甚至有人拿来跟台积电相比,批评“大立光给不起台积的薪水”。

  对此大立光罕见地发出说明指出,大立光因扩建新厂预计有上千个人力需求释出,目前正紧锣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大立光日班作业员起薪26K,夜班则是38K,如果有配合正常加班,日班作业员起薪32K,夜班则48K。

  大立光指出,三节福利包含中秋半个月、端午半个月、年终奖金两个月,加起来保障年薪15个月;整体加总日班的作业员平均月薪42K,年薪达51万,夜班平均月薪则为58K,年薪突破70万,平均下来作业员平均年薪至少60万,薪资福利远高于中部同业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资水平,并非外传的“给不起台积薪水”。

  大立光还表示,其他福利也没有少,包括生育、婚丧喜庆、旅游、三餐用餐补助、健康检查之外,公司尚有其他福利,如便利商店、哺乳室、不定时举办团康活动并提供竞赛奖金、每年举办家庭日增加员工及其家属间之凝聚力,此外,配合新厂设立,餐厅美食街、增设宽广休息区及员工餐厅空间等亦将陆续启用。特别的是大立光更运用旗下转投资的星欧光学资源,提供员工子女免费至配合之眼科进行视力追踪及矫正。

  大立光强调,上述薪资远高于中部同业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资水平,甚至优于台湾知名标竿企业,“欢迎大家加入大立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有台湾网友拍下大立光在台中工业区征才布条,指出该厂征作业员做二休二,月薪2.6万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