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发现台达 追寻科技应用之美—2017媒体台湾行”活动在高雄启动

2017-10-18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媒体团成员在那玛夏区民权小学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媒体团成员在那玛夏区民权小学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高雄讯 (记者 李岳)10月17日,“发现台达 追寻科技应用之美—2017媒体台湾行”活动在高雄启动,来自大陆的媒体团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媒体行。本次活动包含参访台达绿色建筑展及与台达各事业总部深度交流,团员将深入了解创新产品、技术及应用,从而加强两岸科技交流。

  17日上午,媒体采风团参观了位于高雄的那玛夏区民权小学。这所小学的旧校舍曾淹没在莫拉克风灾的泥石流中,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出资建设了新的校舍,并请曾设计过北投图书馆、花博新生三馆的建筑师郭英钊为小学设计建筑,他利用布农族群家屋的概念,将教室与走廊都盖在一个大屋檐之下,使这座建筑不仅可以节能环保,还可以在灾难来临时,转变为自给自足的避难中心。

  据悉,高雄的那玛夏区民权小学、四川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以及芦山县龙门乡台达阳光中学,均是由台达出资灾后重建的绿色建筑。秉持“共创智能绿生活”经营理念的台达,不但积极研发绿色节能产品,在两岸绿色建筑的建设也不遗余力。(完)

那玛夏区民权小学。(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那玛夏区民权小学。(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责任编辑:肖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