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埃博拉病毒鸟类遭走私进台湾 台北海关推卸责任

2017-10-18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报道,因台北关关员疏忽,刚果进口未经检验的非洲灰鹦鹉遭报关业者自仓储公司挟带,恐怕已流入市面。图为灰鹦鹉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8月底,因台北关关员疏忽,让刚果进口未经检验的非洲灰鹦鹉遭报关业者自仓储公司挟带出去,恐怕已流入市面。刚果目前为埃博拉病毒疫情最泛滥的国家,因此这批灰鹦鹉粪便、血液或分泌物很可能有其病毒。台当局“财政部关务署”台北关表示,是报关人勾结仓储作业人员,与海关查验并无关系。

  据报道,今年7月台当局“财政部关务署”台北关疑似误放上百公斤毒品进入台湾,8月底又传出台北关过于草率,让一批从刚果进口未经检验的非洲灰鹦鹉遭不肖报关业者自仓储公司挟带出去,外界预测这批鹦鹉已经流入台湾,目前全案已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由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埃博拉病毒疫情最泛滥的国家,尤其8月又是刚果疫情爆发、无法控制的期间,因此这批由刚果来台的灰鹦鹉,其分泌物包括粪便、血液等都很可能会害人染上埃博拉病毒。

  对此台北关指出,媒体报道的与事实有违,因为全案是台北关的关员在巡仓时察觉到疑似有人调包货品,才立刻调出监视器追踪,掌握涉嫌勾结仓储作业人员的报关人身份,而该报关人被找上后也坦承自己确实有调包货物,让该批灰鹦鹉流入市面。至于涉嫌的长荣仓储则表示仍在厘清案情。(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