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品集团创办人戴胜益:60岁后的志业是推广阅读

2017-10-19 11: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王品集团创办人戴胜益退休后所开创新事业益品书屋,积极推广阅读。戴胜益说,这是他退休后的志业。

  戴胜益在记者会上提到,他这辈子只有三个事业,第一个是家族企业的三胜制帽,第二个是王品集团,第三个则是益品书屋。他说,20岁到40岁是职业阶段,40岁到60岁是事业阶段,60岁以后是志业阶段,而他现在的志业就是推广阅读,会一直做下去。

  戴胜益创立的益品书屋并不以获利为目标,不卖书,只收100元(新台币,下同)入场费,提供2000多本的书籍,都是精装本,同时免费提供咖啡、茶,提倡阅读习惯。戴胜益开启校园与偏远社区的巡回书展,18日益品书屋进驻开平餐饮学校,提供400多本餐饮相关书籍,希望能激发高中生多元的餐饮想像。在去年开出第1家店之后,益品书屋的第2家店将回到戴胜益的故乡台中,于11月1日开幕,硬体花费就达3000万元,初期藏书2000本,以餐饮书为主,占店三分之一,其他为旅游、美学、童趣及生活类。

  目前已有来自建筑业、医院与电子业的22家企业愿意加入益品书屋的行列,不过想要与益品书屋结盟(戴胜益不想用加盟,因为他不收加盟金,只提供买书与管理指导),要符合下列条件:不以获利为目标,不卖书,只收100元入场费,同时免费提供咖啡、茶,书屋的名称不能冠以企业名(但可为人名)。(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