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寿暂停交易 或与重大并购有关

2017-10-19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国人寿19日暂停交易。(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中寿(2823)今日暂停交易,日前台湾开发金控收购台湾中寿案时,两家上市公司也没有停牌交易,台湾中寿表示因有重大信息待公布,外界关注是否跟重大并购案有关,备受市场关切。

  台湾开发金控是在7月底依台湾地区保险相关规定第139条之一,跟台湾地区金控相关规定第36条,向台当局“金管会”提出投资台湾中国人寿普通股股数的25.33%申请,经台当局“金管会”通过后,在9月13日已完成公开收购。开发金控最终以35元(新台币,下同)收购价,预计公开收购8.8亿股台湾中寿已发行的股份,若加上旗下的凯基证券持有台湾中寿的9.6%股份,开发金控将持有台湾中寿约35%股权,跃升为台湾中寿单一最大股东。

  但市场也传出,台湾中寿已成为开发金控子公司,这次台湾中寿暂停交易,是否是因为台湾中寿将下市?台湾中寿表示,台湾中寿与开发金控都是上市柜公司,虽然台湾中寿是开发金控子公司,但是台湾中寿并没有下市计划。

  法人则认为,可能跟海内外投资案有关,台湾中寿近年许多投资案跟建信人寿投资案有关,而建信人寿去年获中信人寿增资60亿元,在大陆积极发展,目前在大陆已有21家分公司。(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