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遭酸低薪没人去 台湾“股王”大立光加薪逾10%

2017-10-20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股王”大立光宣布,提高作业员奖金,等于加薪1成。(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股王大立光(3008)近期征才不顺,遭酸血汗工厂,这次为扩大人员招募并鼓励员工留任,今(20)日宣布,公司将依营运现况,即日起将加发作业人员月奖金及久任奖金两项奖励,加发奖金后,作业员薪资将一口气调升逾10%。

  大立光表示,作业员薪酬即日起新增月奖金项目,月奖金每月出勤工时达196小时者,每月加发1500元(新台币,下同),另外每年9月加发久任奖金,金额为前四季季奖金总和,并自2017第4季奖金起算。

  根据大立光试算,原年均所得约60.6万元,月均所得约5万500元,调整后年均所得将高于66.9万元,月均所得高于55750万元,增加幅度高于10%。

  最近大立光“低薪”风波不断,13日在嘉义县政府举办征才活动时,一个上午仅三人面试,最后只有两个人留下履历,因此就有人把在台中工业区征才的红布条拍下来,上面写作二休二,月薪2.6万,月奖金另计,遭网友酸“大立光给不起台积电的薪水”。

  对此,大立光也罕见发出声明,因扩建新厂预计有上千人力需求释出,目前正紧锣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大立光日班作业员起薪26K、夜班38K;若有配合正常加班,日班作业员起薪32K,夜班则48K。

  大立光也提到,“三节福利加年终奖金2个月,加起来保障年薪15个月,整体加总日班的作业员平均月薪42K,年薪达51万,夜班平均58K,年薪突破70万,平均下来作业员年薪至少60万,远高于中部同业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资水平。”

  尽管大立光罕见大动作公开作业员薪资结构,但仍有大批网友不买单,“不保证的东西太多,奖金能不能吃的到还是一回事”。不过,这回大立光再展现霸气,一口气调升10%,再驳外界血汗形象。(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大立光厂外长期悬挂征才布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