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张忠谋预言集成电路摩尔定律在2025年遭受挑战

2017-10-24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三十周年庆董事长张忠谋难掩好心情。(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23日举行30周年庆,在半导体论坛开放问答阶段时,有人提问摩尔定律(Moore's law)停止了吗?张忠谋表示,摩尔定律早就无效,预期到2025年就会遇到挑战。

  张忠谋表示,摩尔定律的定义是指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18到24个月密度将增加1倍,但他预估在2025年前此定律将失效。

  台积电设备大厂ASML执行长Peter Wennink则指出,他加入ASML前,对当时的总裁也是质疑此问题,但总裁认为,当没有想法才会到极限。对于半导体未来10年,Peter Wennick认为需要有不同系统合作。(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