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看好区块链 鸿海跨足比特币

2017-10-25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看好区块练 鸿海跨足比特币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首度跨足比特币领域。透过旗下创投事业HCM International,偕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等其他7家投资人,共同对硅谷新创公司ABRA投资1600万美元(约4.84亿元台币)。

  Abra是全球首家电子现金对等(P2P)网络汇款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该服务能让跨国汇款接近零时差完成,相比传统跨国转账更为便利与快速。

  鸿海旗下HCM国际创办人暨合伙人李仁杰指出,相信这样的构想,可以为金融服务带来新时代,由于鸿海拥有终端品牌夏普,生产包含电视、家电等产品,租用的概念对鸿海有其吸引力。

  李仁杰认为,从商界角度来看,相比从硬件上赚钱,企业通过提供金融服务能赚到更多利润。其实鸿海布局金融科技领域已有一段时间,主要靠旗下富金通运作。

  鸿海在今年三月就尝试以子公司富金通金服与点融网合作,推出区块链(Blockchain)为基础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但此次入股ABRA,意味鸿海正寻求其他潜在的区块链应用,也打开通向B2C金融服务的大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