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UCloud:更懂中国企业“出海”的云服务商

2017-11-02 12: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随着国内互联网行业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竞争环境趋于恶劣,巨头分食天下格局基本固化,马太效应显著,中小公司越来越难以获得机会。因此本土互联网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促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始在本土以外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出海”成为新热潮。

  那么,国内互联网企业该如何把握“出海”拓展的机会?这就要在BAT等巨头占据市场前,将国内企业的成功基因及经验快速复制到海外,要抢占先机就必须具备快速的市场响应能力,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的基础服务,其中就包括云服务。

  出海第一难题:水土不服

  过去,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往往选择采用亚马逊AWS、微软、谷歌等云计算服务商,但国外云服务商存在如语言不通、流程复杂、服务不到位等诸多问题。

  一位有“出海”业务的中国企业CEO就表示,自己以及身边的朋友在“出海”时选择基础云服务很痛苦,还用过很多当地的IDC,但发现质量不稳定、部署不方便。

  当前,在国外云服务方面,更多认知是AWS、微软、谷歌等云计算服务商,但使用过程中发现许多不满意的点,比如国外云厂商会给他们附加很多不需要的配套捆绑服务,导致成本较高;还有就是售后联系比较费劲儿,经常需要找到美国的客服,美国再转到新加坡或中国,非常不方便。

  在此对比下,中国的云计算厂商就有了明显优势,因为他们可以为“出海”的中国企业在海外提供最本土化的云服务,极大地帮助出海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UCloud更懂中国企业“出海”

  随着“走出去”“一带一路”等政策推动,国内企业出海情况大大增加,中国企业也开始具备领导世界互联网潮流的能力,这也为我国云服务厂商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巨大动力和空间。

  UCloud作为最早一批出海的中国云计算企业,先后为步步高、携程、什么值得买等国内知名企业提供出海基础云服务。为满足用户国内、海外的业务发展需求,目前已在亚太、北美、欧洲部署21大数据中心,积极为出海的中国企业提供一套最懂中国企业的云生态体系平台服务。

  UCloud数据中心整体设计以及建筑标准为4星级/T3+及以上级别,同时配合优质的多运营商BGP带宽及多POP点冗余策略,为用户提供最优的业务网络,独立的安全保障,满足高等级容灾需求。

  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在云计算“出海”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必须极有针对性地抓住客户痛点,迅速形成产品,并在实际过程中不断迭代优化,才能抓住更多的客户。UCloud研发的PathX就是一款应“出海”客户需求而生、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差异性的产品。

  洲际公网链路不稳定导致的国际节点之间的网络延迟、丢包等问题,一直是有出海业务的中国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的一个痛点。而轻量级的PaaS产品—— PathX,在不更改原有业务架构的情况下,利用 UCloud专有网络,提升洲际间的网络访问质量,大幅降低了网络延迟和丢包率。

  另外,PathX在出海产品中如此受欢迎,还因为它解决了因网络问题而导致的iOS和Google平台审核不通过的问题。而PathX本身也是经过了若干次的产品迭代,才有了今天稳定、成熟的产品性能。

  全程全方位差异化服务

  目前,无论是国外的AWS、Azure,还是国内其他云厂商,对数量上占了互联网行业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均未给予足够的关注,在服务质量、响应时间上不能很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而UCloud在成立之初就坚持对所有用户做到全程服务、快速响应,提供全方位服务及高标保证。UCloud的技术支持团队由经验丰富的技术支持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组成,7*24待命,全年无休,充分保障用户产品的无忧使用和业务的稳定运行。

(UCloud香港-新加坡跨地域布署容灾方案)

  除提供免费的基础技术支持外,UCloud还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推出不同的技术服务方案,提供架构咨询、云产品培训和API支持等服务,确保用户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保障用户业务稳定运行。

  移动互联网催生的全球化创业时代已经到来,所有泛互联网领域的企业都面临同等重要的机遇。UCloud将为广大“出海”企业提供最坚实的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