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两岸征才博览会吸引台湾学生求职面试

2017-11-07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上海杨浦区日前举办两岸大专毕业生征才博览会,两岸百家企业包括台资企业富邦银行、特力屋等超过2000多个职缺,吸引不少台湾学生前来求职面试。

  正在上海复旦大学就读经济系研三的黄同学来到现场求职,他从台北大学经济系毕业,申请到上海复旦大学念经济系研三,明年即将毕业,他想找一份管理培训生的工作。他表示,和台湾的就业市场相比,上海金融业的上班族年薪最多50万人民币,相当于250万台币,他表示台湾的金融业场已偏向饱和,上海具有发展潜力,值得一试,未来职业发展他将锁定上海。

  他表示,两岸金融行业的起薪其实差异不大,在台湾金融系毕业后的学生,进入到银行、保险业多是354万新台币的起薪,而在大陆换算成台币也大约是4万到5万。但两地的年薪有较大的差别,上海金融业上班族年薪最多能达到50万人民币,相当于250万台币。

  这其实和上海的发展有关,近年来上海集中发展金融、房地产、软件和通讯技术。据2017年上海市薪资水平调查,平均工资是一个月6378元,大陆排名第2,仅次于北京的6906人元。以从事乳业、文化传播、重工业的薪资较吃香,排名前3大,而跟金融相关的基金、证券分别是排名第6与第8名,“薪”情好的不再是北上广深,而是北上杭深。

  上海杨浦区举行的两岸学生征才博览会,今年已经是第三届,除了陆企,不少台资企业也来抢人才。以特力屋为例,目前在大陆共有28家门市,运营方式跟台湾略有不同。上海特力集团人力资源部协理许绣青表示,谈到两岸人才招募,台湾的毕业生比较专注在工作上的“深度”,扎实地把事情做到完美,忠诚度较高;大陆市场大瞬息万变,台湾的毕业生要扎根大陆,需要学习大陆学生的“广度”,要有灵活的头脑,向外扩张应变的速度,这是她多年来面试两岸学生所获得的经验。

  上海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政宏也建议青年学子就业在哪里,就朝着机会奔向哪里,上海市作为一个具有国际观、双创的城市,同时也是一个高校与人才聚集的地方,尤其近年来许多台资企业在上海布局,欢迎两岸的学生加入就业的行列。(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