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为妻女庆生 祝愿曾馨莹“分享幸福”

2017-11-09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疼爱妻子出了名,8日乘专机回台替爱妻和女儿郭晓嫒(QQ)提前庆生。

  曾馨莹曾说最大愿望是“分享幸福”,郭台铭为了实现爱妻愿望,在生日前夕赶回来,选在高雄永龄农场陪她过生日。

  永龄农场是2008年“八八风灾”之后,为协助灾民自立就业,选当年小林村灭村之地25公里以外的农地改建为农场,这座农场名为“永龄杉林有机作业园区”,经过近十年,已经逐渐能企业化经营,自给自足。

  永龄杉林有机作业园区的农民从去(2016)年起自愿支持高雄伊甸身心障碍学员自立计划,利用农场的资源,教育身心障碍者学习培育苗土、制作果酱等等,让更多身心障碍者有机会自力更生。

  曾馨莹得知永龄农场与伊甸基金会的合作后,积极协调永龄基金会与鸿海基金会支持永龄农场,整理出独立的环境,打造货柜教室和工作空间,成立“永龄农场伊甸自立学习工坊”,帮助更多人。郭董也豪砸200万新台币在这座农场,培育伊甸身心障碍学员学习自立。

  郭台铭表示,今天郭家三代都来了,母亲、太太,还有最小的女儿郭晓嫒,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很高兴能放下工作,陪他们到这里为社会做点事情。

  郭台铭表示,农场里有很多都是失去亲人的人,这种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能化悲痛为力量站起来,既能把农场建设得这么好,又能伸出援手去帮助别人,不管是农场同仁、伊甸学员,都发挥了最大的毅力和韧性。(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