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特员工穿“EksoVest”变身钢铁人 意外事故降低80%

2017-11-22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随着人工智慧(AI)来袭,不少人担心饭碗会被机器人抢走,但福特汽车(Ford)正在测试名为“EksoVest”机器,经过2年实验后,不仅能为长时间需要举高双手的员工减轻负担,还能减少8成车厂引起的意外事故,有效提高生产力,再度证明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

  根据美国《路透社》报导,这款名为EksoVest的“外骨骼”背心,由美国公司Ekso Bionics专门开发给需要举高双手工作的人使用,这次与美国福特汽车合作,协助车厂工人在举高手臂时,减轻每只手臂最多15磅(约6.8公斤)的负重,也不需要使用电力辅助,有助于减少职业伤害,也使组装作业更轻松。

  福特汽车生产线的作业员平均每天举起手臂4000多次,一年下来次数高达超过100万次,腰酸病痛就成了职业病,福特汽车为解决这个问题,花了2年多时间测试Ekso Vest ,为减少员工因意外受伤,提高生产力有绝佳的帮助。

  今年51岁的柯林斯(Paul Collins)在福特车厂工作超过23年,5月以来一直穿着Ekso Vest上班,他发现最近下班回家后还有体力与孙子共享天伦之乐,每周也不再需要冰、热敷自己的肩颈3至4次。由此可见,机器不一定只会抢走人类的饭碗,还能减轻工作负担。

  消息传出后,有网友大开眼界:“原来汽车工人每天这样工作,好辛苦!”也有人大赞“这玩意儿是好东西,科技帮助工人。”有趣的是,还有网友发现生产线作业员需要久站,逗趣的说“最好有行动椅子”,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