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鸿海员工分红砸105亿现金 平均每人150万

2017-11-28 14: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每年科技业的员工分红和年终奖都是大众瞩目焦点。鸿海27日市场传出睽违10年首次不配股票、以现金作为员工分红,总金额高达104.98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23.1亿元),平均每人可领150万元新台币现金(折合人民币33万),创下历年来现金分红新高。

  鸿海近期才传出大加薪,今又有媒体报导,去年度盈余员工分红即将发放,且有别过去采取股票分红、现金分红双轨制,全数改为现金,总金额约104.98亿元新台币,为历来员工现金分红新高,平均每人可领约150万元新台币现金,而依往例,历年皆约在11月下旬发放,最晚则约12月初。

  据鸿海员工表示,这一个月来几乎每个人都加薪,从500元到150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10元到3304元)都有,换算下来调薪幅度1%~30%,加薪人数是近三年来最多的一次,此波“很少人没加”,对此,尚未取得鸿海发言体系的回应。

  鸿海历年员工分红,曾连续九年采股票分红为主,另有五年则采取股票分红、现金分红双轨制,今年首次不配股票、全数以现金作为员工分红。

  去年鸿海获利以1487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327.5亿元新台币)创新高,依据公司章程、员工现金分红总额也同步将创下历史新高,而盈余员工分红是根据个别员工考绩、年资等为参考指标,并非每名员工都能领到高额分红。

  媒体报导,鸿海已向证交所提出申请,去年度盈余员工分红预计将发放约104.98亿元新台币现金,发放现金总额创历史新高,占去年总获利约6%。(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