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昆山:台企上市挂牌蔚然成风

2018-01-05 16:0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1月3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3日从江苏省昆山市金融办获悉,台资企业江苏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成功登陆“新三板”。至此,昆山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柜)挂牌的企业累计达到100家。

  荣邦科技是一家落户昆山20年之久的台资企业,前身是荣邦机械(昆山)有限公司。20年来,该企业扎根昆山,发展壮大,在生产销售婴儿、老人、宠物用的手推车、拖车等领域具有较高的认可度,业务遍及全球。

  随着昆山不断推动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对接,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展潜力的台资企业成为上市队伍中的“生力军”,台企上市挂牌蔚然成风。

  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台企上市(柜)挂牌20家,数量在大陆县级市中位列前茅,并创下多项第一。比如,新莱应材为江苏省内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台资企业;龙灯化学为苏州第一家返台上市的台资企业;哈森股份成为江苏省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台资企业。

  上市挂牌为台资企业提供了合法便利的直接融资渠道,不断促进其实现质的飞跃。比如,龙灯化学、哈森股份等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后,把募集资金用于加快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整体竞争力得以提升,主营业务和市场份额不断扩张。

  “台企借力资本市场,加快拓展新型业务形态或打造高端产业基地,成为昆山发展的新增长点。”昆山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