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北市套房价格齐跌 台湾民众购买住房信心不足

2018-01-09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7年前11个月台北市套房交易总件数为731件,相较2016年同期萎缩幅度达35.7%,其中万华区量缩达71.5%,不管是在交易量或是价格,都是跌幅之冠,是拖垮整体交易量之主因;至于价格,共有9区呈现下跌趋势,仅北投区明显价增11.2%。

  报道称,根据台湾地区不动产观察实价登录资料,统计出的台北市12个区域中古屋套房交易量情况,发现除北投区、南港区量增以外,其余10个区域交易量皆比2016年同期减少,萎缩幅度最多的万华区直接腰斩,少了251件,量缩71.5%;其次为松山区减少44.9%、大同区41.5%,此外减少二成以上的还有信义区、大安区、中正区及士林区。

  以成交价而言,台北全市套房价格小幅震荡,仅北投区、中正区以及南港区呈现微涨,涨幅1.5%~11.2%,跌幅最重的为万华区10.5%,其余9区小跌1.6~6.7%。

  根据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暨大数据研究中心教授谢邦昌负责规划及调查分析的台湾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2017年第一、二、三和四季度台湾地区消费者购买住房信心均低于100。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消费者对经济形势各方面进行综合判断后得出的主观评价和心理预期,是反映消费者总体信心程度及其变动的指标。指数在100-200之间属于偏向乐观,在0-100之间属于偏向悲观。这就意味着,2017年一年台湾民众对于购买住房始终信心不足、偏向悲观。(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