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微软将投资10亿元新台币在台湾成立AI研发中心

2018-01-11 13: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现今全世界发展的重点科技。台湾微软10日宣布,将要在台湾投资成立“微软AI研发中心”,建立超过百人的团队,并提出两大策略,包括以AI前端科技研发以及产业AI化。

  微软表示,预计在两年内投资10亿元新台币,建立百人研发中心团队,并且持续扩充此研发中心的能量,目标是5年内招募并培育超过200人以上的AI研发团队。

  “微软AI研发中心”最先要聚焦的是AI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开发,像是Swiftkey中文智能输入(以AI技术预测用户会在手机中输入的文字)、使用者意图认知(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AI垂直产业应用等三大科研项目,全力推动台湾“AI产业化”与“产业AI化”的目标。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微软AI研发中心是一个关键里程碑,通过创新中心与研发中心的相辅相成,可以加速台湾产业创新与转型。

  微软工程师特姆雷(Marc Tremlay)去年12月在浙江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提到,现在AR、VR、XR或是MR都还在发展初期,人们戴在头上的装置还是很大,目前微软正在努力把它变小、功能变得更多,像是通过镜头搜集资讯,给予人类需要的讯息,在这当中还要讲究功率要降低,因此硬件在未来将会有跳跃式发展,很多都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