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戏剧创投平台 投资台湾2剧本

2018-01-18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两岸6家演出制作公司共同发起的“两岸扶青戏剧创投平台”,15日宣布购买与投资台湾的2个剧本,包括高敏海的《冥不聊生》、周玉轩的《孟婆练习生》,除了提供20万(新台币,下同)签约奖金,剧本将改编成舞台剧或影视作品等,预计今年会在大陆及台湾两地投入制作与巡演规划。

  两岸扶青戏剧创投平台由国家话剧院、北京哲腾文化、上海锦辉艺术、饶晓志戏剧工作室,以及台湾的宽宏艺术、筋斗云文化传媒共同发起,旨在打造一个为青年戏剧人提供具有资源整合、计划酝酿甚至发表投资对接功能的综合性平台。其中,宽宏、北京哲腾、上海锦辉、饶晓志工作室为主要投资与购买公司。

  宽宏艺术总经理秦聪杰表示,目前台湾创作演出西进大陆有难度,希望通过这个两岸合作平台开创一个新机运,宽宏将购买投资《冥不聊生》剧本展开两岸合作,做大市场。

  北京哲腾文化总监傅若岩表示,两岸戏剧人才培养不同,大陆比较专、台湾比较综合,剧本创作偏综合性,所以两岸扶青戏剧创投平台初期以台湾青年剧本征件计划为主,下阶段再纳入大陆等地青年;另外大陆戏剧重市场、台湾戏剧考虑文艺性,借由两岸戏剧创投平台也希望揉合出叫好叫座的戏剧,且适合在两岸多个城市巡演。

  2017年此平台在台湾获得上百件投稿,从中选出5位创作者编创完整剧本,昨日宣布购买投资高敏海《冥不聊生》及周玉轩《孟婆练习生》2部作品,另外3部入围最后阶段的作品,包括陈彦廷《附生》、郑淑丽《倒数三天》、马来西亚创作者程守明《偶人》,也将获得3万元奖励金,平台也将持续代理推广剧本,媒合适合的演出制作公司投入制作。(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