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2018年台企将掀赴陆上市潮 台湾可能出现企业流失危机

2018-01-23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3日讯 台湾证交所1213日消息,鸿海精密董事会通过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提案。

  据台湾《旺报》21日报道,继鸿海子公司富士康有意申请在上海上市后,另一家台湾食品业巨头南侨投资控股(以下简称“南侨投控”)旗下的上海南侨食品目前也规划在大陆挂牌上市。分析师指出,两岸冷对抗,台企已经开始做出选择,加上大陆市场对于台企的磁吸效应越来越强,以及大陆政策鼓励台企赴陆上市,2018年台企间正掀起一股赴陆上市潮。除了南侨控股以外,位于苏州的台企富顺新材则是在北京成功挂牌新三板,这也是2018年苏州台资第一家挂牌大陆新三板的企业。

  报道称,根据统计,目前估计已有26家台企在A股挂牌,知名企业如亚翔、元祖股份都在上交所占有一席之地,市场人士认为,从融资规模、成交量能来看,A股市场对台商绝对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尤其上海是离台湾最近的国际金融中心,预估未来台商分拆到上海上市将为一股成新趋势,A股市场的“台商板块”俨然已经成形。

  台媒报道称,很多台湾企业都处于在大陆等待批准上市的状态,这可能导致台湾地区陷入前景好的企业流失的危机之中。(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