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创公司登陆引两岸投资人关注

2018-01-26 1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许多台湾新创公司为吸引大陆投资方注意,纷纷登陆为自家公司和产品介绍的投资会做准备。17创联盟于24日举办“产融创速赢”活动,精选多家台湾新创企业,成功吸引许多大陆投资人的关注。

  上海台办副巡视员李伟在活动上致词时表示,此次是上海徐汇区首次举办两岸性质的投资会,徐汇区政府、有关单位支持台湾青年在此创业,是国台办授牌、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进一步拓展活动。

  李伟说,青年是历史发展的接棒人、民族复兴的实践者,创业可以体现出台湾青年对人民的责任感、归属感,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方式。上海创客空间平台总计有200多个,其中就有30多个涉及台湾青年团队的项目。目前在上海创业、办过就业证的45岁以下台湾年轻人有2万,上海政府在推动发展过程中为台青给予各种政策、资金的支持。

  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负责人王玮表示,许多台湾青年在上海创新、创业,都以金山园区作为发展基础。金山的服务理念是“零成本、零租金、零负担”,对台湾青年将所思所想在上海提诸行动全力支持,而台青参与园区每年举办的海峡两岸创意创业大赛,将会是让大陆投资人关注的最好方式。

  17创联盟为此次参与法说会的团队提供了量身定制、为期3个月的加速孵化计划,协助台青从一开始的新创项目、公司落地,一直到对接市场,目标就是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台湾创业青年提供“用3个月完成3年资源对接“的飞跃性加速服务。

  这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台湾新创公司、团队报名参加,经过筛选后共挑出10组具有较大市场发展潜力的项目上台向大陆投资人展示,范围涵盖互联网、物联网、生物科技、电竞、教育、文创及IT等众多领域,其中不乏客户遍布美国、新加坡、英国以及大陆、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成熟公司项目。(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