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春节加班航班计划受阻 平潭:让台胞回家路不再艰难

2018-01-29 13: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春节临近,众多台胞开始准备返乡过年或回台过年。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计划加开赴台海上直航航班,“让台胞回家路不再艰难。”

  台湾当局日前突然下令“暂不核准”部分大陆航空公司两岸春节加班航班,让预估5万人的归途变得步履艰难。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27日宣布,2月13日增开平潭往返台北航班,还将进一步根据客流及气象情况决定是否再增开2月14日平潭直航台湾航班。

  当前,平潭拥有“海峡号”“丽娜轮”执航的两条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从航班计划可见,除了2月15日与2月16日,平潭2月每天都有赴台直航海上航班。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客运经理助理王兰介绍,每个航班有750个位置,因空中航班滞留的台胞可以选乘平潭赴台海上航线返台或返乡过春节。“无论是从大陆回到台湾过年,还是从台湾回到大陆过年,都欢迎选乘海上航线回家团聚。”

  王兰说,为进一步惠及往来两岸的台胞旅客,该公司还推出台胞旅客乘船购票降价优惠促销活动,活动时间为今年1月24日至12月31日。

  业界人士认为,多家大陆航空公司两岸春节加班机受阻将催热春节期间的闽台海上直航。

  福建沿海现有厦门五通—金门、福州马尾—马祖、泉州石井—金门、福州黄岐—马祖等4条“小三通”定期客运航线,以及厦门至台中、基隆和平潭至台中、台北4条闽台客滚航线。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闽台海上直航客运量逾196.1万人次,同比增加1.3%。

  因应春运的即将到来,福建涉海部门已启动春节运输安全专项巡航执法行动,确保往来两岸的“黄金水道”安全畅通。泉州口岸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大陆航空公司两岸春节加班机受阻,可能对泉金航线等海上客运线路形成一定压力;将通过不定期、高效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保证春节期间泉金航线的顺畅通行,为往来两岸同胞保驾护航。(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