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iPhone大尺寸新机 和硕代工赢鸿海比重占6成

2018-01-30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iPhoneX因售价过高传争议,台湾市场开始转移焦点至苹果今年下半年的新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业界传出,今年下半年苹果将推出新款6.1吋iPhone,由和硕、鸿海、纬创代工,供应比重分别为60%、30%及10%,和硕(4938)和纬创(3231)受惠程度最高,是和硕首次在大尺寸iPhone代工份额超越鸿海。

  专注于苹果新机供应链研究的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指出,今年下半年苹果新机当中,6.1吋LCD版因屏幕大,同时具备iPhone X的3D感测与浏海全屏幕设计,但价格又比iPhone X低,供应链的新进入者将是赢家,和硕主要供货商,将会因6.1吋新iPhone的强劲需求而受惠。

  郭明錤指出,虽然纬创代工比重最低,但产能最小,出货顺畅反而提高产能利用率提升获利,也成为第二赢家。

  据报道,iPhone X因售价过高,杂音不断,市场开始将焦点转移至苹果今年下半年的新机。预料苹果可能推出6.5吋、5.8吋OLED版,及6.1吋LCD版的三款新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兼具iPhone X的人脸辨识功能,售价约700至800美元,仅iPhone X的七成,估会是最抢手的新机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