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LINE有意来台发展 台“金管会”研拟开放纯网银

2018-01-30 15: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民众喜爱用的通讯软件LINE有意来台发展纯网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顾立雄日前表示,正在研拟开放不设实体据点的“纯网络银行”,为了解纯网银的运作细节,预计2月台当局“金管会”将派人赴日、韩考察。另据报道,台湾民众喜爱用的通讯软件LINE,也有意来台发展纯网银。

  目前台湾地区各家银行都已提供网络银行的在线交易服务,但都还是以实体据点为主,还未开放只有网银不设立实体据点的银行。顾立雄表示,研拟开放纯网银是台当局“金管会”今年的重点,有助于刺激传统的银行业者加速发展金融科技,甚至能加速产业的整合。

  但顾立雄也坦言,网络交易还是有风险,纯网银若要开放,运作业务相对也会比较单纯,存款、汇款、放款等金额也可能会限制,且纯网银要不要比照现行商业银行需100亿元新台币的资本额要求?这都还需要考虑,预计2月派人赴日、韩考察。

  但台当局“金管会”还未开放,就传出LINE有意来台发展纯网银。据报道,LINE近年成立新公司将发展金融科技,且确定先以“专注亚洲市场”为发展主轴,考虑台湾刚通过“金融监理沙盒法”,有意来台发展纯网银。若真的LINE来台开设纯网银,势必将对台湾传统型银行带来影响。(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