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不是我不愿意,是在台湾没法投资

2018-01-31 13: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临近年末,台湾岛内各行各业陆续开始举办年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未来一年的前景。对于在台湾的投资,王文渊说道,“不是我不愿意,是在台湾没法投资”。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塑集团旗下台塑石化昨天(30日)举办暮年会,集团总裁王文渊出席。王文渊表示,今年景气持稳加温,上半年能见度还不错,营运有望延续去年表现。只是,他日前去宁波,也顺道去舟山群岛进行考察,发现当地持续开发,环保也同步发展,政府还批准在当地要建年产4000万吨的炼油基地,显示大陆环保、产业升级双轨并进,台湾真要好好思考经济前景,不能一直原地踏步。

  王文渊透露,过往相对落后的舟山群岛现正进行填海造地,目前舟山群岛规划兴建年产4000万吨炼油产能,一期2000万计划已吸引国际企业进驻参与。对于第二期的2000万吨投资机会,台塑也会进行评估,不排除参与投资。

  同时王文渊感叹到,相比大陆,反观台湾岛内六轻扩建卡关,无法淘旧换新,感叹到台湾不能一直原地踏步。

  报道称,台塑企业在越南投资百余亿美元、美国德州投资50亿美元、路易斯安那州投资94亿美元;对于在台湾的投资,王文渊说道,“不是我不愿意,是在台湾没法投资”。(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